close

久違的工作心得分享又來了~我在進入這家公會當秘書前,有特別上網到面試趣查詢,只有一則評論,而且不是很好XD, 感覺不是很尊重面試者的時間

(此評論是說:對方已開會為由沒有準時面試)

因為價格開28K,在被數字糖衣的迷惑下,我還是投了履歷並得到了前往面試的機會。當天到公會面試時,就讓我先了解工作內容及看我會不會操作文書軟體。(小case 哈哈)

幫我面試的人,就打電話給他們理事長,之後就詢問我說如果沒事的話,要不要今天留下來試做看看,然後給我車馬費(OS:這麼新穎?!)

然後我就想說OK,感覺可以嘗試一下,就這樣領了一個禮拜車馬費,才正式進入跟理事長簽含有三個月試用期的工作合約書。

但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,我寫的期望薪資是26k(聰明的孩子請不要學我,我一定是腦子撞到),結果合約書上的試用期改為26k,正式薪水還被偷改成27k(乾 )

不是吧  我只是想表示謙虛(蠢人),而且我試用期還被延期Q Q 

以上是我面試的過程,對於這個工作我大致整理一下優缺點:

優點:

1.沒事時可以偷閒一下,以自己的步調做事~

(因理事長在醫院工作,原則上除了請款要去找他,當天要待在醫院辦公外。其餘幾乎都見不到理事長,沒有事做時也不用怕主管釘)

2.有時有零食或午餐可以吃(理事長請的或開會剩的)

3.學習公文的書寫(再來之前我不懂這些,算是多一份新的眼界)

4.Mac 電腦使用(第一次用到XD)

缺點:

1.薪資不多,可能沒年終,每年調薪$1000,最高可能到三萬多吧

(我有看過之前人的薪資紀錄,可是沒有正職做滿超過三個月的XD,大多是工讀生或臨時工,而且有個人雖然薪資備註28K,但薪水只有17k多,不知道是怎樣?所以我是目前實領最高嗎XD)

2.理事長非常嚴格、很難相處,講話很快又很單刀直入,有時明明是她表達不夠清晰,她就說是我理解能力差XD, 自尊心極高最好凡事委婉說,且注意自身言行,她非常重視禮貌。另外做錯會積極追問原因,怎麼改進。(這點不知道是好是壞?剛來不熟程序時一週被問上好幾次 )她自己做錯事時都自己圓掉,有時與她共事真有苦說不出,白白被損...而且感覺自己在任職期間心情大受影響,很容易被帶情緒,其實回想起來實在是不太好◇╰)╭╮(╯◇╰)╭

(嚴格是沒關係但態度差很讓人難受,有次在我還不了解會員代表選舉規則下,就叫我打電話,然後他再旁邊就說:打啊,然後再打電話過程中會員問到一些比較詳細的問題,我回答不出來,他就翻白眼一邊:厚~)

3.工作夥伴少,基本上就是含自己兩人

(下個月唯一工讀生要走了,只剩我一個,老闆還在徵人)

4.工作有時很難追蹤進行

(公會通常會有活動主委或等等職位,但基本都是非義務性的,也就是說他們是沒領錢的,所以有時要辦事情需詢問他們時通常都沒什麼用)

5.莫名奇妙、鬼打牆的會員

(這個我覺得還好,因為奧人到處有。不過在忙時有點煩XD,之前有人要退會想要我們退回入會費,但我們章程都有寫只能退常年會費了,跟我鬼打牆,我也只能跟您說抱歉而已,而且很多公會、工會都不會退這筆,入會費顧名思義就是入會要繳的錢,一但入會就是不能退,我也無能為力~)

6.不能有兼職工作

(因這份工作薪水實在太低,所以我有開假日兼職的履歷,結果正好被理事長看到(忘記對現在公司隱藏 乾),假日時接到工讀生的電話問我為什麼開履歷,要詢問我開的原因。雖然工讀生後來轉述理事長覺得ok,但會不會影響平日的工作。聽到這句我就覺得我差不多了XD,ok個屁~果然上班時就看到公司人力銀行在找正職人員~)

ps:出過社會一段時間的人都知道,絕不可以讓老闆或主管知道自己有另外兼職的事情,想賺外快就默默做。不管你認為老闆是怎樣的為人“千萬不能說”,相信我準沒錯。因為老闆會在意你是否心思在別的地方,假日時無法聯絡到你,無法隨傳隨到,目前社會還是很慣老闆的,小心為妙,最好連同事都不要提到,比較保險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is94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